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

XP 搜尋不到檔案裡的字或片語

有時常需要在資料夾中搜尋內含特定字串的檔案,
以前在 Windows 2000 的時候就覺得這個功能很好用,
但自從改用了 Windows XP 發現明明檔案裡有我要找的字,
可是搜尋結果就是不出來,
為此我還特別寫了一支小程式來幫我搜尋,
原本一直以為是我電腦的問題(NB買來就內建了一堆原廠附的軟體)

直到前幾天突然想到會不會別人也有同樣的問題呢?
於是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,結果還真被我找到了,
原來是因為微軟為了加快 XP搜尋的效能,自動忽略了不是文字檔的副檔名,
哇哩咧....
在仔細看完說明之後,照著步驟操作,兩三下就搞定了,步驟如下:

1. 按一下 [開始],再按 [搜尋] (或指向 [搜尋],再按 [搜尋檔案及資料夾])。
2. 按一下 [變更喜好],然後按一下 [啟動索引服務 (可加快本機搜尋)]。
3. 按一下 [變更索引服務設定 (進階)]。請注意,您不必開啟「索引服務」。
4. 在工具列上,按一下 [顯示/隱藏主控台樹狀目錄]。
5.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左邊窗格中的 [本機上的 Indexing Service],然後按一下 [內容]。
6. 在 [產生] 索引標籤上,按一下以選取 [含有未知副檔名的索引檔案] 核取方塊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。
7. 關閉 [Indexing Service] 主控台。

資料來源 : 微軟台灣網站 http://support.microsoft.com/kb/309173/zh-tw

沒有留言: